分享见证文章

上一篇下一篇

澹澹的足球比赛

 

弟兄姐妹常有疑问说,既然我们信主得救,也就有了把握进天国与主同享永远的福乐,为何圣经中保罗还要我们竭力追求,去得上面来的奖赏?难道基督徒在天国里所得的各不一样,甚至也有高低贵贱的等级之分吗?

阿贵心里明白,知道竭力奔跑追求主是多么喜乐的一回事儿,但却常常无法用言语向弟兄姐妹解释清楚。最近几个星期来,阿贵在陪伴小儿子澹澹参加足球比赛。在其过程中阿贵略略领会了主耶稣说的一句话:“我实在告诉你们,凡要承受神国的,若不像小孩子,断不能进去。” 阿贵试图从小孩子的角度去思考见主时所得的赏赐。

澹澹是阿贵的儿女中最蒙福的一位。在准备生澹澹时,阿贵夫妇都已经受浸成为基督徒了,相信儿女是耶和华所赐的产业,也是神的赏赐。因此澹澹是在阿贵夫妇和弟兄姐妹的感恩祷告中,日子满足时,既平安又健康地降生的。在出生没几天,神又差来他的仆人高牧师为澹澹祝福祷告。阿贵和妻子在澹澹的成长过程中有许多的辛苦和麻烦,但相信都是神的美意,为要造就忍耐和爱心。澹澹长到五六岁了,机灵可爱却有些瘦弱,在这个赛季的足球队四个孩子当中,他算是个子最小,身体较弱的一个。

澹澹的球队中有一个孩子个子不高,但灵活又善于奔跑;加上他是教练的儿子,在家常有训练,就成了队里的明星球员,在所有的比赛中主要是他进球得分。澹澹偶尔也踢进一两个球,但在大多数情况下都是跟着奔来跑去,显然只是个配角,有时还碍事儿挡住同伴的进攻。但每次球队得胜,澹澹都非常高兴,从来没有自惭形秽的感觉,仿佛所有的得分球都是他踢进去的一般。在澹澹这个年龄的足球比赛中,每次上场三人,留下一个轮换。球队的教练既公平又有爱心,让四个孩子上场的机会均等,澹澹从来没有受到轻视和冷落。

昨天是本赛季最后的一场足球比赛。比赛结束后家长和孩子们一同去餐馆吃比萨饼庆祝胜利,到后来教练拿出奖品分给孩子们作纪念。分发纪念品是孩子们最兴奋的时刻,教练将第一个发给最弱的澹澹,将最后的一个发给球队的明星,也就是他自己的孩子。所有的孩子得的都是同样的奖品,也得到同样的快乐。澹澹兴奋地将奖品带回家给妈妈看,第二天又带到学校去給同学和老师看。澹澹感觉非常光荣,因为他们的球队得了胜,而他自己也为此竭力奔跑过......

父母让孩子们参加足球比赛,目的不是要孩子觉得自己比别人强,而是让他们奔跑活动有益于身体成长。父母们虽然在看到孩子们进球时比起踢进球的孩子更兴奋,但绝不会把踢进球的结果看得比孩子们的参与和努力重要。其实天父也是在世上为我们这些神的儿女安排了一场比赛,并告诉我们必然得胜。我们为主奔跑,其实是有益于我们属灵生命的成长;无论果效如何,我们只要是竭力奔跑过,就必得天父的赏赐:就是将来与我们的明星队员耶稣基督一同得荣耀。但愿我们在天父的面前也能像个小孩子,凭着信心竭力奔跑,去得从上头来的赏赐。


阿贵愿意用以下圣经经文与弟兄姐妹共勉:

腓利比书3:13-14 弟兄们,我不是以为自己已经得着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记背后努力面前的向着标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稣里从上面召我来得的奖赏。

马可福音10:15 我实在告诉你们,凡要承受神国的,若不像小孩子,断不能进去。

希伯来书11:39-40 这些人都是因信得了美好的证据,却仍未得着所应许的。因为神给我们豫备了更美的事,叫他们若不与我们同得,就不能完全

 

 

20090417-02.jpg


澹澹在竭力奔

 

20090417-04.jpg


澹澹的球队得了第


作者提示:
这篇短文不是讲只要是所谓基督徒在天上都会得同样的赏赐。而是说只要遵行天父旨意,极力向标杆(耶稣基督)奔跑的人,无论才干能力如何,都会同得耶稣基督 再来时的荣耀。请留意不是凡称呼耶稣为主的人都能进神的国(太7:21),懒惰的仆人会被丢在黑暗中切齿哀哭(太25:30

 

AQ 于零九年四月八日

 

OXFORD华语基督徒教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