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见证文章

上一篇下一篇

阿贵门前的十字架

 

阿贵家门前的路边,立着一个小小的木制十字架,似乎一直在提醒着阿贵......

阿贵的房子在一条公路的旁边。原来在前院靠近路旁有一排茂密的灌木,既高且厚,挡住了来往车辆的视线,也屏蔽了一些噪音。这使阿贵家的前院显得安全宁静。如今这堵灌木墙有了一个大的豁口,从里面望出去,有一个小小的木制十字架孤零零地立在公路的对面,这时常使阿贵回想起大约在一年前发生的事情。

那是在一个初春的星期五下午,阿贵家的前院正鸟语花香,在西斜柔和的阳光下洋溢出平和温馨的气氛。阿贵家里也弥漫着诱人的香气,那是阿贵的妻子在为中文查经班准备晚餐。儿女们也是喜气洋洋,因为快要去教会见到相别一周的好朋友了。阿贵提早下班回到家里,帮助妻子将做好的饭菜搬上了车,看到时间已经不早了就赶紧招呼孩子们上车去教会。

就在阿贵准备将车退出车库时,门前突然传来一声巨响......

于是阿贵赶忙出来观望,看见一辆白色的小型卡车的头栽在灌木丛里,车尾则堵在阿贵家出门的通道上,灌木丛着了火,冒出滚滚的浓烟。卡车司机已经下了车,头上流着鲜血。阿贵马上从车库拿了两个小型的灭火器,将一些白色的泡沫喷在卡车头部附近着火的地方,但看来无济于事。阿贵就又急忙从房屋侧面拖来水管灭火。从水管里出来的细细水流除了在乌黑的浓烟中添加了些白色的水蒸汽外,没有产生任何灭火的功效。在阿贵的女儿拨通911后不多时,救火车、救护车、警车和拖车就开来封住了公路。火势被专业人员用专门的设备很快就扑灭了,阿贵一家却被警察要求继续留在屋内,而由警察和救护人员在前院和附近的公路勘察处理。

阿贵本以为是那位卡车司机不留神将车开离了公路而撞入灌木丛,却不知情况要严重得多。警察和救护人员搜寻了多时后,就用斧头砍开灌木丛,从其中抬出一具尸体,并拖出一辆被撞得几乎粉碎的摩托车。后来听说是那辆白色的小卡车被旁边经过的大型运货卡车的后部挂了一下就失去了控制,在路上蛇行的过程中撞上了迎面而来的摩托车,在发出阿贵听到的那声巨响后,双双载进了阿贵家门前的灌木丛。当救护车离去,撞坏了的卡车和摩托车被拖走后,警察疏通了道路。当阿贵一家终于来到教会时,弟兄姐妹和朋友们已经饿着肚子等了一个多小时了......

阿贵虽然临危不惧,却想起来后怕。如果不是那堵厚实的灌木墙阻挡,那因相撞而翻滚又着火的卡车摩托车很可能碰到阿贵的房子并伤着阿贵的家人。而环顾四邻,除了阿贵一家有30多米宽的灌木墙外,都没有任何保护能够阻止卡车和摩托车相撞后继续翻滚。阿贵后来查看了失控卡车轮胎的印迹,得知事故开始于几百米以外。虽然摩托车的骑手死于非命,但卡车司机却因灌木丛而存活下来,阿贵一家和左邻右舍也没有遭遇大的损失。阿贵因此很感谢神。

第二天,死者的家属来到阿贵家前院的灌木丛哀悼,也有死者的朋友陆续前来悼念。阿贵一家远远地看着,也不知该说些什么话去安慰他们,只能在心中默默地祈祷。阿贵甚愿死者是位基督徒,在他脱离肉体后能得见神。几天以后死者的家属经阿贵一家同意,在出事处的马路对面立了一个木制的十字架。这使阿贵深感欣慰,因为阿贵知道他可能去的地方。

后来阿贵费了很大的力气才清理好灌木丛。在除去烧焦的和砍倒的枝条后,灌木墙中间留下了一个豁口,使阿贵常常能看到那个十字架。在阿贵和妻子受浸归主后就不再畏惧死亡了,虽然知道在世上危险会随时临到任何一个人,但在主耶稣里就会有永远的平安。

 

20090417-01.jpg

 

AQ 于零九年四月一日

 

OXFORD华语基督徒教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