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见证文章

上一篇下一篇

刘源弟兄感恩见证


在开始讲述我与太太王莹姐妹相遇,相识,相知到相爱,结婚的故事之前,让我简单介绍一下我和姐妹在相遇之前各自的经历。

我是2002年的夏天从上海毕业,西进来到University of Mississippi at Oxford,同年12月在基督工人中心举办的冬令会上决志。来年5月在中心组织的门徒训练的特会上受洗。而王莹姐妹在2002年夏天离开了工作5年的北京,南下去香港大学读博士,当年年底受洗。

2002年是我们人生的转折点,而且彼此越离越远,相隔一个太平洋。当然我们当时不认识对方。我在Mississippi生活两年后,硕士毕业,西进在University of Arizona at Tucson攻读化学博士学位,一年后,2005年夏天,随我现在的导师来到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at San Diego (UCSD), 继续我的学业。而王莹在200711月底,从香港大学毕业,西进来到UCSD 做博士后研究。请注意,我已经在UCSD呆了两年半的时间。

在这里我特别感谢神,感谢神的教会,正是在UCSD校园团契中,第一次遇到刚到美国一个星期的姐妹。之后, 我有机会与姐妹一同参加了我们教会另一个小组(Young Professional Group)的祷告会,彼此有了初步的了解。在Christmas期间,姐妹要去San Jose与姨一家团聚(她妈妈的妹妹),随后把表妹送给她的car 开回San Diego。这对刚来美国不到一个月,不会开车的姐妹来讲,比登天还难。感谢神奇妙的预备与带领,当时我和几个弟兄恰好计划去San Jose 地区旅游,热心的我就帮姐妹订好去San Jose的机票,并答应帮她把车从San Jose开回San Diego。回程路上十几个小时的相处,让我们从认识到可以谈得很深入的好朋友。来年元月份,我们又一同参加了教会组织的奋兴会。原本我是不能参加周六奋兴会,因为这与我星期六早上实验室的组会在时间上是冲突。头天晚上,在我为此祷告,求神带领我是放弃组会还是放弃奋兴会时,心中刚刚有一个意念, 若是王莹姐妹要去(她没有车,需要给ride 才能参加奋兴会),让我给ride,我就去参加。奇怪的是这个念头刚闪过,姐妹的电话就来了,温柔的邀请我同去。当时的我,不敢相信神的带领如此迅速。不像以前,让我们各自在主里成长,等待了5年,让我在美国换了三个地方,并且先到UCSD,两年半后,才遇到姐妹。神的作事有定时,有计划。神要成就的,没有人可以改变。

经历了奋兴会之后不久,在周围年长的弟兄姐妹们的鼓励和祷告,及我们彼此的等候和祷告,我们确定对方是神所配的。当时,离我3月底的博士资格考试只有不到2个月的时间了, 计划考完试就筹备婚礼。对我而言,2008年上半年学业重,压力大,有姐妹在身边常常鼓励我, 为我祷告,我们一起的读经和祷告,最终顺利的通过了考试。4月我们定婚,719日在家人,众多弟兄姐妹,和同事朋友的见证下, 我们在教会举行了婚礼。特别感谢神,感谢主的爱,众弟兄姐妹的无私帮助和摆上,让我们的婚礼能够如此庄重,神必记念。 这是神对我们婚姻的莫大祝福。

回头看,我与姐妹永结连理的这段日子, 不得不感谢,赞美神。他没有让我们彼此在2002年相遇,而是让我们彼此离的更远,中间隔了太平洋。这5年,姐妹在香港大学认识主,并在学业和教会生活中被磨练。而我在Mississippi信主,在Arizona成长,在San Diego被历练。神的安排真奇妙。在我们等待的5年中,因着对神,对自己,对神所设立的婚姻的认识,在各自择偶标准上有根本的改变!我们相信,无论是在MississippiArizonaSan Diego, 还是在香港,都有家人和弟兄姐妹们为我们的祷告。神听了我们的祷告,他在暗中预备我们彼此的心。在日期满足的时候,神便把姐妹从香港带来美国,并在来美国一周后,让我们彼此在UCSD的校园团契相遇。在我们认识一个月后,就确定了恋爱关系, 两个月后“私订终生”, 八个月后结婚。

当然,我们的生活刚刚开始,前面的路还很长,还会有试炼和苦难。我们坚信神必与我们同在,并与我们同行,神是我们的一家之主。“耶和华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他使我躺卧在青草地上,领我在可安歇的水边。他使我的灵魂苏醒,为自己的名引导我走义路。我虽然行过死荫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为你与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在我敌人面前,你为我摆设筵席,你用油膏了我头,使我的福杯满溢。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爱随首我,我且要住在耶和华的殿中,直到永远。”(诗篇二十三)


后记:我们在结婚一个多月后,有了神所赐的产业。明年夏天(2009年五月底是预产期),在我们的宝宝出生的时候,我也将完成我的博士论文。感谢,赞美主,你奇妙和丰富的预备和供应!

 

刘源&王莹于2008年圣诞

 

OXFORD华语基督徒教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