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见证文章

上一篇 下一篇

复活与我


复活节到了,不知您注意到没有,商店里摆满了花花绿绿的塑料彩蛋,花花绿绿的各式各样的糖果,还有大大小小质地不同的兔子和各种各样的篮子,这些都是为过复活节准备的。您若有十岁以下的孩子,也会从各种渠道得到不同部门的关于复活节拣蛋活动的通知。您也许已经参加过这样的活动,看着孩子们在绿茵茵的草地上,兴奋地提着漂亮的小篮子,奔跑忙碌地拣拾那些已经装满糖果,被散放在各处的彩蛋,您是否为这幅生机盎然的春日图而陶醉?在享受这幅美景时,您是否在心底掠过一个疑问,复活节与彩蛋,兔子有什么关系呢?

这是我初到美国那几年,每逢复活节时的心境。后来有许多机会从许多渠道,听到看到关于复活节与彩蛋,兔子的说法,但我到现在也没有确实的搞清楚,因为这个问题和我好像没太大的关系,这只是一个美丽的习俗而已。方便了,带孩子去活动活动,高兴一下;忘了,错过了也没什么关系,明年再来么。

后来对圣经了解的多了一些,从圣经里知道原来复活节和彩蛋,兔子竟然毫无关系,这个节日的真实来历是纪念在福音书里记载的,主耶稣被钉死在十字架上,第三日复活这件事。并且主耶稣的复活关系到每个人的生命,哥林多前书十五章二十二节说:在亚当里众人都死了。照样,在基督里众人也都要复活但是这个原本的含义在世俗的庆祝复活节的活动里竟然看不到一点踪影,是复活这件事太难理解太难接受了吗?是!不仅是现在,即使在耶稣被钉死又复活的那个年代,在亲眼看见过复活的主耶稣的见证人还活着,并且亲口见证复活这件事的时候, 仍然有许多的人不相信。甚至在教会内部,也有一批人不相信复活这件事的真实。所以使徒保罗在哥林多前书十五章三十二节批驳说:若死人不复活,我们就吃吃喝喝吧!因为明天要死了。在十九节里更是一针见血地说:我们若靠基督只在今生有指望,就算比众人更可怜。是的,因为耶稣若不是复活的主,那么我们在世的生命和生活只能是没有盼望的虚空。但是感谢主,他不仅以大能复活了,也将这复活的生命赐给了我们每一位愿意相信他,接受他成为自己生命的主的人。就象一首诗歌里唱的:从此生命充满了希望, 只因他活着!

我最初接触基督教,愿意去参加聚会,是因为弟兄姐妹的热情和团契里亲切温暖的气氛吸引了我,却并不知道复活的生命对我是多么重要;后来了解了一些圣经做人的道理,也觉的很好;慢慢地进一步地认识到自然界,人类的奇妙,不可能是随意碰撞,无意识进化的结果,因此也接受了神的存在与神的创造××××××。我决志接受了主,受洗成为了基督徒,但对于复活这件事的真实虽接受,却在较长一段时间里并不真正地了解它的意义。后来才知道,复活对我的意义,不仅仅在于接受一个知识、知道一个道理而已,重要的是要我在世上能够活出一个新的生命。罗马书第六章第四节说:所以我们藉着洗礼归入死,和他一同埋葬,原是叫我们一举一动有新生的样式,像基督藉着父的荣耀从死里复活一样。我旧的生命已经同基督一同钉死在十字架上了,复活的基督乃是我里面新的生命的源头。我相信,若顺着神的心意,靠着圣灵的帮助,定能活出荣神益人的丰盛生命。只有这样,当我过完在世的年日,去见主面的时候,才不至于羞愧、懊悔和惧怕,而是欢喜快乐地与主一同享受丰盛与荣耀。

惠英20064

 

OXFORD华语基督徒教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