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见证文章

上一篇 下一篇

健康食品


记得上中学的时候,人们憧憬着过现代化的生活,其中一个美梦就是在未来社会,通过科学方法,可以无土培植,生产出来的产品,又大又漂亮,而且生长期很短,当然味道,营养也好极了。当时觉得真是了不起,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过上这样美好的生活。时间过得真快,一晃二十多年过去了,科技真的飞速发展,二十多年前人们想象盼望的许多事情都一一的成就了,但结果却并不象原先想的那么美好.   

虽然高科技下生产出来的许多农产品,个头又大又漂亮,基因改造品种,更是抗病性强,产量高,但人们却渐渐地发现,这些产品的味道却大打折扣,不仅如此,它们的营养也不如正常生长的自然产品,甚至还对人体有害。现在许多近些年新出版的有关营养,养生方面的书里,强烈地呼吁人们改变现代饮食习惯,回归自然,吃当地,当季生产的全自然绿色有机食品。在台湾,也出现了有专门机构验证的专门经营这种自然有机食品的商店。但为了能确保是真正的不用化肥,农药的食品,他们采有消费生产合作社共同购买经营方式,所以要先加入会员才能购买。我想,这么麻烦,食品的价格一定很贵,不过据书里介绍,正确恰当地食用全自然有机食品,对身体非常有益,甚至连癌症病人都因此得到康复。其实自然食品对人体有益,现在已是很多人的共识,比如在美国,如果是“自由鸡”也就是家里放养的鸡生的蛋,会比笼养鸡生的蛋贵好几倍。而在中国,早在十年前,我就发现人们非常看重自然有机食品。那时,我去北京办签证,住在一个朋友家,周末朋友的表妹回来,拎了一袋西红柿,黄瓜之类,说是无污染,纯绿色食品,是专供中南海食用的,高级的不得了,其实就是象我这样在地里自己种的蔬菜。

在圣经创世纪一章十一,十二节中记着:“神说:地要发生青草和结种子的菜蔬,并结果子的树木。各从其类,果子都包着核。事就这样成了。于是地发生青草和结种子的菜蔬,各从其类, 果子都包着核,神看着是好的。”一章二十九节,“神说:看哪,我将遍地上一切结种子的菜蔬和一切树上所有的果子,全赐给你们做食物。”神要给我们做食物的菜蔬果子,在创造它们的时候,是神自己“看着是好的”,是与我们有益的。虽然许多人不认识神,不知道这一切是神在创造世界的时候,就知道我们有这样的需要,而为我们预备好了的,但他们渐渐地觉悟到,人类用科技的方法,有意无意改造影响过的食物,隐藏着许多对人体有害的东西,而只有全自然的有机绿色食品才是对人体有益的。营养健康书的作者,现身说法,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呼吁人们在饮食上回归自然,以达到强身健体的目地。其实身体健康虽然重要,但身体健康只是一个人肉体部分的健康,而真正的全人健康,还应当包括心灵部分的健康。神不仅为我们预备了我们肉体所需要的物质食物,也早已知道我们有灵魂的需要。马太福音四章四节里,耶稣在回答魔鬼地试探时说:“人活着,不是单靠食物,乃是靠神口里所出的一切话。”

人们靠着合理,健康的饮食,可以脱离病魔地纠缠,强身健体。但是再健康的身体终究要衰老,唯有神的话,才能使我们挣脱罪地缠累,与神和好,享受到神早已为我们预备好的平安喜乐与永生,在约翰福音六章三十五节里:“耶稣说:我就是生命的粮,到我这里来的,必定不饿。信我的,永远不渴。”

弟兄姐妹们,朋友们,盼望您们在了解到自然绿色食物是多么宝贵的同时,也能意识到对我们更重要的食品是圣经中记载的神的话。

惠英20065

 

OXFORD华语基督徒教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