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见证文章

上一篇下一篇

神与我同行,何等平安与喜乐


时间飞逝,转眼从30岁步入40岁,所谓由“而立”到了“不惑”之年。那么是否真的“而立”以及“不惑”了呢?与多数同龄人相比,还没有房子,没有正式工作,也许谈不上“而立”,也达不到古人所说的那种“不惑”的境界。然而现实生活中我却真的分明没有感受到什么“迷惑”,有的是那不一般的平安!不可思议吗?看看自己每一天的生活,真是有这样的喜乐和平安!

来到北卡已经1年半了,工作挣的不多倒也清闲;家庭圆满,和平相处,虽偶有争吵,求神怜悯怨气很快解消;团契弟兄姐妹相处融洽,不断学习避免血气并且有做不完的事; 唯独欠缺的是学习神的话语还远远不够,应该避免“惰性!还有那闲暇时的“恶性”。但可以肯定的是神在我家中做主,他来解决我们家中一切的问题。比如最近在一次例行的家庭分享祷告中,我提出一个问题,是什么已经影响了我们的家庭生活?妻子说是网络,女儿明明也说是电话和Internet,大家都一致同意是Internet。 看来真是internet,  每一天我们把大量的时间用在电脑上,看一些八卦新闻,游戏,电影;孩子沉浸在游戏动画中,以致学习以及家庭成员之间的交流也受到影响。我们认同这不是神所喜悦的,那么怎么解决呢?在这个家庭中,既然丈夫不是主,妻子不是主,孩子更不是主,那就由我们信靠的神来做真正的主。一个提议“晚饭后任何人不可以再上网”,没有反对
实行一周后效果出来了, 我们家庭的交流增加了,也有了充分的学习时间。

什么是“福分”,我给不出一个让人非常满意的答案,但我深信自己是满有福分的。因为神与我同在!就有那属天的平安(不平安才怪了)。也许有人会说你是站着说话不腰疼,你没有遭遇“失业”,你没有得“大病”, 你没有“丢失身份”……也许心里暗暗的说“你没有明天就要死掉”!!  所以你才有这样的平安与喜乐!这是一个很好的问题,是要好好思考的….., 尤其是我们还没有遇到这些之前,免得自己跌倒或者让别人跌倒!

圣经上说“我们一生的年日是70岁,若是强壮的可到80岁,但其中所矜夸的,不过是劳苦愁烦,转眼成空,我们便如飞而去”。张路加牧师在上周末的布道会上不无幽默地概括了人生的几十年:20岁的时候追求爱情,30岁追求家庭,40岁追求成功,50岁追求财富,60岁追求知足,70岁追求健康,80岁追求记忆,90岁就盼望清晨能醒过来……如果没有神,日光下的追寻就是这样,到头来都是一场虚空。

其实理解从神而来的平安与福分也不难,就是抓住神的应许,便有了得救的确据。我得救不是我做了什么,乃是因为我单单的信靠他,就得到了那属天的福分和恩典,我这个罪人的罪就得到了遮盖。虽然在这个世上还有苦难,但在主里有平安。世上的工作丢失了,神就不看顾我了吗?断然不是,天上的飞鸟他尚且养活,何况我们是他宝贵的儿女。既然有神的恩典与我同在,我也有永生的确据,那么这短短的在世上的日子与之相比是多么的短暂!能朽坏的肉体是不能够承受神的国的,是迟早要消亡的,即使这个日子是明天,又有什么忧虑和怨恨的呢!生命是神赐予的,正如约伯所讲“赏赐的是耶和华,收取的也是耶和华, 耶和华的名是当称颂的”。只要我们在这个世上还活一天,就把这一天交给主而去荣神益人,让“罪性没有时间和场所,深信我们的好处不在他以外!

董武  2010830  北卡教堂山;   修改

 

 

OXFORD华语基督徒教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