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见证文章

上一篇下一篇

成長与分享


三月是植樹節,還常常想起小時候跟著學校里的大隊人馬去路旁栽樹。種樹似乎就種下了希望,盼著它快快長大,快快長高。幾個禮拜前我們為新生兒ANNIKABABY SHOWER,問新爸的心願時,他反復說的就是盼望她快快長大,快快長大。父母都期望孩子健康,成長。要健康,要成長,孩子必須吃東西。不吃的話,父母都巴不得替他們吃下去,或者心急火燎的想盡辦法,使盡招數給孩子做好吃的。喂小孩吃飯是一件極其忍耐的事情。

我們這些成年人,信主了,得救了,從神得了新生,在主里也是個新生兒。天父也照樣希望我們一天天成長,長大,生命健康。生命要如何成長呢?要吃!吃神的話!健康的生命還要禱告,有團契生活,教會生活,要常常思想主耶穌,還要常常自我檢視,等等。可是現實生活這麽忙,哪有空讀神的話呢?我也常常忙的找不到北,忙的暈頭轉向,很辛苦,最後我卻常常發現不知道自己忙了些什麽,也沒忙出什麽成就來,日子就這樣不知不覺過去了,真是虛空的虛空。

有時候很奇怪的是,聊天半小時很容易,上網半小時也很容易,化妝半小時也很快,擦地板半小時可能還不够,睡個懶覺一晃幾個小時也過去了,但分半小時出來讀經靈修真的時間很難找。我不是講別人,我自己有同樣的難處。但感謝神,常常提醒我,我需要神的話,需要与神親近。神也使用不同的辦法幫助我,回到他的話中。比如,我們主日學老師要求我們每日讀一篇詩篇,寫下自己有特別感動的經文,分享一下爲什麽。我覺得這個挺好,每天還都能寫下點什麽,否則思想就一閃而過了。也很感謝神,來達拉斯后有姐妹帶我去了BSFBIBLE STUDY FELLOWSHIP,也是我非常喜歡的。

有個例子很想分享一下,就是一年前我去看顧的一個患白血病的姐妹。她有四個小孩,分別是十歲,七歲,三歲,和兩個月。當時她還在做化療,你說她不忙,那是瞎話;你說她不疲累,那也是瞎話。然而,她得空就去房間讀經,禱告,每天帶領小孩子唱詩敬拜,每天晚上小孩子躺下后她都到門口為小孩子們禱告。知道化療的人,都知道它的傷害性有多大,但這位姐妹真的很神奇,看起來比我精神還好。她的秘訣就是她抓住了神,抓住了神的話,她幾乎每天都在電話上跟姐妹一起禱告,或者有姐妹來家裏一起禱告。家裏發生什麽樣的事情,她也總是禱告,且抓住神的話去禱告。再屬靈的人,也有自己的軟弱,她發現自己有勝不了的地方,就向神禱告,求神幫助。特別感謝神的是,在完成計劃的療程后醫生宣布她的癌症未曾離開她並建議做更多化療,姐妹在禱告一個禮拜后回去重新檢查,神奇迹一般的醫治了她,她沒有再做化療。就這樣,她就完全好了。這讓我想到詩篇91里的一句話,因爲她專心愛我,我就要搭救她。感謝贊美神,他的話語不落空。神不偏不歪,每 個人同樣都有24小時,你把時間給了誰?是工作嗎?是家務嗎?是孩子嗎?是自己的玩樂享受嗎?是自己的個人世界嗎?

在姐妹那邊的時候,一天下來安靜了,我們就一起分享神,分享神在我們生命中的作爲。那一個月對于貪睡的我也不容易,常常要晚睡早起,但只要我們講到神,我們都不覺得疲倦,明明知道該讓對方去睡覺,可是我們總是聊不完。雖然短短相處一個月,讓我在生命上受益很多,對我影響也很大。我們沒有血緣關係,可是在主里我們如同知己,親人。在靈里的親近甚至超越了血緣,這是很奇妙的事情。神要我們基督徒在一起,用詩歌,頌詞,靈歌,彼此對說,口唱心合贊美主。我們爲什麽要贊美神呢?因爲我們認識了神(雖然還極不完全),因爲我們生命中有神,因爲他在我們的生命中行了奇妙的事,因爲我們親自經歷了神,因爲我們的生命有成長有突破,等等。所以這一切,當我們說出來的時候,便是歸榮耀給神。我們不能只贊美神,卻不曉得爲什麽贊美神。

是的,基督是寶貝,我們是瓦器,神把這寶貝放在我們這瓦器里,但神沒有講說你們要把寶貝掩護好,深藏不露。不是的。我們要把生命打開,在基督的裏面互為肢此聯絡,互相勸勉和鼓勵。沒有什麽不好意思講的,沒有什麽見不得人的,我們都算不得什麽,我們都是半斤八兩,沒有一個完全人,連一個都沒有。我們用不著笑話別人,因爲自己也一樣,甚至更糟。所以不用怕,不用擔心別人怎樣想,怎樣看。在主里,神給我們盼望,給我們愛,給我們信心。在我們的不完全上面,才更看出神的完全;在我們的軟弱上面,才更彰顯神的能力。生命不是爲了證明自己怎樣,如何,而是用來榮耀神的。

最後還想提到的是,思想神,思想神的話,非常的重要,也非常的有幫助。我們都是有限的,對神的心意,計劃,智慧,大能,我們不可能如同吃快餐一樣吃下去,吃下去也消化不了。我們需要思想,思想神的奇妙,思想神的廣大,思想神的細微,思想神的點點滴滴。親愛的弟兄姐妹,多花時間在永恒的裏面,你的生命就會更多的不一樣。不要只抓住今生的福份,爾捨弃了可以存到永恒的更大的福份。願神賜福給你和你的家人。

 

BY蒙神所愛的 魏素香姐20103月于達拉

 

OXFORD华语基督徒教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