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见证文章

上一篇下一篇

阿贵送给老师的礼物


阿贵在国内的老师来美国参加学术会议,其后要专程飞来访问阿贵一家。阿贵多年没有见到恩师了,就很高兴地早早准备迎接。阿贵的妻子提醒要送点礼物给老师做纪念。

送人礼物从来都使阿贵犯难,不是因为阿贵吝啬怕花钱,而是阿贵实在想不出什么有意义有价值的东西能当作合适的礼物送给别人。阿贵的老师是国内著名大学的教授,并在领导一个研究所,其中博士硕士一大堆,才疏学浅的阿贵自然不能把自己在学术上的微成末就当作礼物送给老师。阿贵的老师在国内的纵向横向研究项目都很多,又处身于国内最繁华的都市,因此创收颇丰,也不会看中任何阿贵拥有的贵重东西。阿贵环观美国的大小商场,凡是阿贵能买得起的工艺美术品也都是在国内生产的......阿贵最后只得学习彼得,虽然没有金没有银,但有福音可以转送。

使阿贵很欣慰的是,阿贵的妻子是一个很爱主的姐妹,两个大孩子都已经受浸归主,小的儿子也常说已经把耶稣接到了心里。虽然阿贵知道他自己和家里的人都还是主内的婴儿小孩,常常行偏路、做错事,未必能有很好的德行来见证耶稣基督,但主的恩典和慈爱却实实在在地充满在阿贵的家中。阿贵就祷告神,愿阿贵的老师从阿贵的家中看到主的荣光,也让阿贵有机会向老师分享福音。

阿贵在星期五早晨把老师和随行的师母学妹从临近城市的机场接到家中。大家吃过早饭,到后院稍许活动,就到屋内休息。阿贵的老师感受到了阿贵一家的信仰成分,就索要了一本中英文对照的圣经,显出了对基督信仰的兴趣。阿贵心里感谢神,就对学妹和老师略谈了一些关于圣经和基督信仰的话题,但不敢操之过急,就让他们各自到卧室小睡,以便下午有精神外出观光。阿贵心里盘算,晚上一定要带他们去教会的查经班,因为正好轮到阿贵的妻子领诗分享,而阿贵则刚好负责讲解圣经福音书的一章。

午饭过后,阿贵开车带上老师、师母和学妹去看了看小镇的文化中心,又到大学校园散了散步,接着去参观了阿贵的实验室,最后阿贵又带他们去领略一下当地中产阶级住宅区的风光。在开车回家的时候,听见了飓风警报,一路上伴随着渐渐逼近的乌黑云层,到家刚停车就狂风大作,紧接着大雨就倾盆而下。飓风过去,用毕晚餐,阿贵一家带着客人来到了华人基督徒团契平时查经聚会的地方,才发现飓风已经使那里停了电。阿贵就召集弟兄姐妹和朋友们来到阿贵的家里,准备在客厅聚会查经。不料在刚刚开始唱诗歌时,阿贵的家中也停了电,大家等到很晚电也没来,于是在暗中亲密交通后就一一散去。阿贵很遗憾没能利用查经聚会来向老师传福音,但知道发生的一切都在神的主权之下,也就不敢在心中埋怨天气。

次日是星期六,早餐之后阿贵的妻子送上了从基督教用品商店买来的纪念品,其中之一是外表精美的八音盒,打开之后就不停的播放赞美诗《你真伟大》的主旋律。阿贵和妻子趁机分享了这首诗歌歌词里的福音信息,也指望这个八音盒能用来提醒老师一家,让他们知道有一位伟大的神。午后阿贵一家送师母学妹上了飞机,让她们去继续观光美国的行程。阿贵的老师则多留一天,按照计划第二天去北方的一个城市访问他的另一位学生,是比阿贵晚一年的学弟。在阿贵的妻子完成采购计划后,全家同老师回到家里。阿贵本以为老师会谈及学术方面的事,不料刚坐下,阿贵的老师就让阿贵继续讲圣经的故事。阿贵就接着创世纪没讲完的部分讲到出埃及,又跳到新约圣经的福音信息。阿贵略过了许多细节,希望老师能对基督信仰有一个大致全面的了解。阿贵知道老师是一位谨思明辨、很理性的人,曾经还是坚定的无神论分子,他愿意聆听并思考基督信仰必定是有神的恩典和圣灵的工作。阿贵仰望神,求神继续在老师心里做工。

星期天的上午,阿贵送老师去了机场。回来后略作休息,就赶忙准备下午的华语敬拜和查经。虽然几天下来有些疲乏,但神的恩典够用,所有时间都喜乐地度过。到了傍晚,接到了学弟打来的电话,说老师一路平安,他的妻子正同老师谈论圣经。阿贵惊喜万分,忙问是学弟还是学弟的妻子信了主。学弟回答说,他们夫妻都已经是基督徒了。阿贵原来担心老师到了学弟的家后,看到学弟比阿贵更有成就,并且学弟的家比阿贵家更宽大舒适时,可能会忽略阿贵一家内在丰盛而轻视阿贵的信仰。阿贵感谢神的恩典也临到了学弟一家,让他们得以继续在老师面前为主作见证。阿贵在去年美中冬令会遇到一位信主的学长已经是感到很意外了,根本想不到这位学弟一家也归了耶稣。阿贵平日只感到福音难传,却没想到如阿贵学长学弟这般原来狂傲的人也有如此多的谦卑俯伏在神的面前。

阿贵感谢神的奇妙作为,虽然还不知道老师将在何时决志信主,但看到神已经为他铺平了道路。阿贵会继续为老师祷告,有机会也要继续向老师传福音,甚愿老师早日接受从天上赐下来的礼物。

 

阿贵的博客文章 2009615

 

 

OXFORD华语基督徒教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