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见证文章

上一篇下一篇

超速人生


昨天吃了一张超速罚单,一个月后让我直接到法庭出席,因为我车速达到了
82英里,比限速65英里高出17英里,让我有一些不安。因为罗丽的法规与其他地方不同,被人称为美国最差行车地方,法规中规定如果超过75英里,就有可能丢驾照,而我选择住宿的地方是Chapel Hill,离我上班的地方大概30英里,每天要有来去1个来小时的车程,如果没有了驾照(大概是一年),那将是相当的不方便,尤其是家庭,孩子的上学,带来许多的不方便。这让我内心很不是滋味。求神给我一颗平安的心,但内心还是空旷旷的,觉得对不起自己的妻子和孩子。

分析原因,可以找出很多的理由,如我的
GPS坏掉(罗丽三角区的路况比较复杂)让我迷路而迟到,为了赶路而不小心超速;看到大家都在那么快速的行车(在路上看到车速80英里的高速行车比比皆是);我恰巧碰到了那个警察… … 我没有这么想,因为有神的话语马上在我的头脑中显现,没有偶然,我感觉这是神给我的一个非常明晰的提示,因为我知道我迟早要有这样一个结局,我知道自己常 常在超速,赶时间,也听到,也时常看到事故,但我就是不去改变自己的状态。感谢神,发生的是这么早,而不是发生在以后或是一次交通事故中,这让我从内心中有一个深深的反省,不单单是行车速度的反省,以后一定要在限速以内驾驶,更为重要的是我知道我的人生是不是也在超速行驶?

答案肯定的!我的人生也在超速行驶,尤其是到了罗丽以后似乎更有加速的迹象。做实验如此,有时几项同时做,可做可不做的当天做完,甚至是一些福音工作也有些过急,如教别人练车亦不是循序渐进。通过这次的罚单我深深的认识到这一点,让我调整我的生活状态,内心状态,让我马上从高速行驶的人生中减慢下来,让我去思考,去留意,去感受,去享受那路途中的美好一切,而不只止是一个匆匆的赶路人。感谢神!你让我更深一层的感受你的美意!

 

董武于罗丽 2009515

 

后记:一个月后,交了罚款,并没有吊销驾照。在路上行车时,看到的是许多的车在超过….我在车内看外面的“风景”….

 

 

OXFORD华语基督徒教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