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见证文章

上一篇下一篇

妈妈受洗了


这周一打电话给妈妈,妈妈非常兴奋的说她受洗了!她讲:“我身体很好,我很自在呢!不管闲事,每周日去教会,做菜参加教会的聚餐,我还奉献呢!”。我问她:“你知道信靠耶稣不是拜一个洋菩萨,信靠耶稣后,你还有可能有困难,也许你求他得不到,这是一个生命,是一个与我们生活连接在一起的生活道理,在基督里就有平安喜乐,是一个永生的生命”,妈妈说:“我知道!”。我能够感受到她兴奋与喜乐,我也深深地被她的喜乐气氛所感染,真是感谢神的带领!

我的妈妈是一个“明白人”,很能讲,经常为亲属与乡亲做“说客”,调解家庭纷争,与妈妈讲话时,经常是她讲的多我讲的少。自从爸爸去世,加之自身高血压,冠心病长久的缠绕,她给我讲的话避免不了抱怨,尤其是我的弟弟的办事方式让我的母亲忧虑重重。我的妈妈是一个拜佛的,自然少不了求菩萨保佑,保佑我们的全家,在外面的儿女…。我清晰记得她每到节日制作贡品与烧香跪拜,我们家搬到城市后,那个香炉也随从她到了她的卧室。

三年前,我开始给妈妈打长长的电话,谈人生,谈信仰。开始我提起她过去时间来探讨我们对各种事情的不同看法,但大部分时间我还是听她讲,虽然我的观点与她打不相同,每次我还是尽力继续听完了她讲述。她对我的讲述也有不同的看法,也有一定的担心,也提醒我来到美国要以自己的学业事业为重心,不可太偏离。自从去年回国看望妈妈,共同到教会,也让她听世外桃源的节目,让我的妈妈知道基督讲得是人生道理,永生的盼望,她对基督有了更深的认识,并且一同与我做了决志祷告,但仍然忘不了她那菩萨,也不愿意受洗。我也没有给他过多的压力。这已经让我在外面的游子有了十足的欢喜,少了对母亲的担忧,因为我深知在基督里的平安与喜乐。今年的再次回国,我能够感受到她的变化,特别是经历一次心脏的手术,看到她对聚会的渴望。家乡的教会人多地方小,尤其是冬季没有十足的保暖措施,只能两周聚会一次,有时弟弟孩子的照料不同程度也影响了她的聚会,这让她有了不满的情绪。后来她还决定受洗,但教会有一定的程序与等待, 这次的受洗满足了她的心愿,也是对我的一个莫大的安慰!感谢神的带领!

 

董武 2008118日 于美国牛城

 

OXFORD华语基督徒教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