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见证文章

上一篇 下一篇

在苦难中学会忍耐


我能在这里做这个见证全是神的恩典。信主以来,好像在我身上没有发生过什么使我大彻大悟的事,我也没有觉得生活有太大的改变。这次神通过我先生董武回国签证的事管教了他也管教了我,让我们学到了平日里所领悟不到的许多功课。

回想起来,从他第一次被拒签到第二次顺利拿到签证的整个过程都有神的恩典在里面。我平时不经常去祷告会,董武被拒以后我就一直坚持去,在那里得到了弟兄姐妹的安慰和鼓励。神一开始就有了安排,原永萍姐妹因为孩子多工作又忙,所以她也不是每次都能参加祷告会的,但奇妙的是就在董武被拒签的第一次祷告会她去了,当我说请哪位弟兄姐妹帮助修改一下再签的申请信的时候,永平姐妹就主动承担了这个任务。她就像是神派给我们的天使,在后面材料准备的过程中都是由她帮助完成的。

在那一个月的时间里,我经历了无法形容的煎熬,怨恨,挣扎,真的是很痛苦。我怨恨董武不听我的意见,鬼迷了心窍要回国,我说让他等我拿到学生签证再回去他都不肯。我觉得很委屈,每次祷告会祷告的时候我都会哭,我自己祷告我也要哭,每天至少要哭一场。因为心里委屈,又感到不平安。我真盼望这种煎熬快些过去,可又怕是不好的结果,心里很矛盾,很复杂。但很奇妙的是,在董武再签的那个星期,我心里却平静下来,冥冥中有一种预感,相信神一定会成全这件事,心里便有了平安。那个星期祷告会祷告的时候我没有感到委屈,也没有哭,这是那一个月以来的第一次。

在他签证的前一天晚上,他写了一篇认罪书发给了弟兄姐妹,我知道他也跟我一样很痛苦,也很懊悔,并且有些想法很极端。我就想到马太福音1626节,“人若赚得全世界,赔上自己的生命,有什么益处呢?” 那个时候我就很为他难过,便给他发了一封邮件,我说我这两天祷告以后心里很平安,很踏实。你不要有什么心理负担,相信神会成就这件事,今天晚上睡个好觉,明天坦然面试,神要成就的事没有不成的。不管结果如何,你都要平静,你不是很想得开的人吗?现在我也想开了,把一切都交给神吧。其实那个时候他在发完那封认罪书以后就早早地睡了,从9点半一直睡到早上5点钟,睡得很好。他早上打开电脑的时候,我又写了一段话给他,我说你就轻松的去吧,即使不是我们所期待的结果,我们也可以想别的办法。这话给了他很大的安慰,而且他对神很有信心,于是就坦然地去面签了,结果顺利地得到了签证。感谢神的恩典和慈爱。

通过这件事我首先学到了祷告的功课。如果不是董武被拒签我肯定不会一直坚持去祷告会,也不会明白神是喜悦大家在一起同心祷告的。弟兄姐妹们一直切切地为我们祷告,甚至禁食为这件事向神祷告。主耶稣在马太福音1819节中说,“若是你们中间有两个人在地上,同心合一地求什么事,我在天上的父,必为他们成全。因为无论在哪里,有两三个人奉我的名聚会,那里就有我在他们中间。”我终于明白了神的心意。

通过这件事我也学到了信心和忍耐的功课。我看到了神莫大的恩典,他是信实、公义、怜悯、慈爱的神。他知道我原本信心不足便加添我,他知道我所能承受的痛苦有限便怜悯我,也让我们学会了珍惜,夫妻在一起是神所喜悦的,凡事包容、凡事盼望、凡事忍耐也是神所喜悦的。神用不同的方式用他爱的手管教我们,为的是让我们更加信靠顺服他,更加明白他的心意。

 

胡玉晖20077

 

OXFORD华语基督徒教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