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见证文章

上一篇 下一篇

生命的河,喜乐的河 


我的朋友小白写信来,向我倾诉工作的繁忙与辛苦,并且常常心情低落,伤心自毁。她问我这是为什么?我非常理解她的感受,在没有接受耶稣基督进入我的生命以前,我也是如此一日一日。关于人为什么会痛苦,这个问题我思考了很多年。现在我还真的有所分享。

世上的事,劳苦愁烦无穷尽。真正的快乐也许只是瞬间。工作成绩再大,钱再多,总还是有这样那样的忧愁烦恼。顺境中的人,也许看起来好些。但这个世界上没有永恒的东西,一切的顺利也许在一瞬间烟灰飞灭,那么此时还会有一颗平常心,一如既往的欢乐心态吗?这个世界是靠不住的,如果你把心放在这个世界,那么就注定难逃起与伏,悲与苦。我把这称为世俗的捆绑。我并不贪恋这世界,物质的东西对我没有任何的吸引力。从小就过苦日子的我,从来没有为穷苦而真正烦恼过,而是精神上的不满足总让我烦恼不已。我是个简单的人,思想简单,生活简单,一个极易满足,极易开怀大笑的人,可是安静下来的时候,我并不觉得真正快乐。物质上我极易满足,而精神上却很难饱足。我极其向善,向美,心里一直渴望一个美好的世界,常被同学埋怨太过于理想和不现实。不知道是不是理想与现实之间的差距造成我时常没有理由的痛苦,总是活的很折磨。但出于道德良心又不忍随便放弃生命,于是天天在苦海挣扎。我把这称为自我的捆绑。我总是尽力表现的快乐,总是以正面的形象出现在人前,活得相当辛苦。随着去教会和查经班的增多,渐渐发现了一个不同的世界,一个满足我心意的世界,一个充满我向往的世界,一个神国的世界。于是试试探探的我就进来了,进来后看到更多更多让我心生欢喜和有共鸣的东西。对于我这个“精神动物”而言,真不知道还有什么比心灵的共振更让我欢欣和鼓舞的。我感觉自己找到了心灵的归属,更加的不被世俗所捆绑,不被自我所捆绑,体会到什么是正真的自由,心灵的自由。我的精神也得到极大的满足,一日一日得到了极好的喂养。在主的里面,也真的尝到了安歇。现在想想,痛苦的根源在哪里?在于罪的捆绑。罪有很多种,有来自世俗的,有来自自我的,有来自无知的。如何才能脱离罪的捆绑,唯一的路就是接受耶稣基督做自己的救主。让他担当我们的罪,洗去我们的罪,让我们得以洁净,有机会成为神的儿女,享用他丰盛的神的恩典。神的国是无穷尽的,所以进来以后还要不停的追求,以得灵命得长进与稳固。毕竟我们还是生活在这个世界上,诱惑不断,波折也不断。只有坚定自己的信念,才能站的稳,行的直。

我的母亲是个相当虔诚的基督徒。母亲不识字,读不了圣经,但却是用心听道的人。现在我们通电话的时候,常常有灵里的交通。这对我们彼此都是莫大的喜乐。母亲常给我讲,走到神面前的人,比走到父母面前还要亲近,还要有福气,还要宝贵。从前我是个报喜不报忧的人,即使烦的要死了也要在父母耳边装的很开心的样子。所以我们之间并没有真正意义的交流沟通,精神上父母什么都给不了我,然而现在我们一下子近了很多,有了很多共通的理念,很有融为一体的感觉,真的为此感谢神。我想在这一点上,夫妻之间的关系体现的更为淋漓尽致。看到很多对夫妻共同追求,侍奉主的弟兄姐妹,真是被神的爱紧紧的绑在了一起。他们的爱情也许没有太多的罗曼蒂克,风花雪月,但他们的爱之坚贞,之稳固是别的爱情不能比的。这个世界上,最重要的是什么的?是人!还有由人组成的家庭!教会是神的身体,家庭是神的身体。爱神的人,就会爱人,爱家庭,因为这是神的旨意。生活在爱里的人,会不喜悦吗?

永恒的只有在天上,有一位神和他的国。他创造了这一切,掌管这一切。也许说神对新朋友来讲还没什么感觉,觉得很空,不够实实在在和踏实。这需要有个过程。当你感受到他的存在,他的爱,和大能的时候,你就会知道这世上的一切多么的不起眼,多么渺小和微不足道。神喜爱像孩子般单纯的人,把心放在神的身上,他不会让你失望,只会让你更喜乐,心里也更有平安。很多的担子都不需要自己再背,忧虑担心的东西都一概交托给神,他会给你带路,只要你信他。从无神到有神是一个很大的转变,所以不可能一夜之间就把在神里面的一切美好都体验到。我想先要打开你的心,才能感受到神的祝福。马太福音11:28
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11:29 我心里柔和谦卑,你们当负我的轭,学我的样式,这样,你们心里就必得享安息。11:30 因为我的轭是容易的,我的担子是轻省的。但是,小白说刚听到“圣经”就有些反感,因为她不想成为谁的羔羊,她希望保持精神上的独立。我们大而可畏的神尚且能柔和谦卑地道成肉身,来到人间,担当我们的罪,为我们钉在十字架上,成为我们的替罪羔羊,而我们却放不下自己。这是何等的鲜明对比啊。顺服神,信靠神,你得到的就是正真的自由,内心的喜乐,永久的盼望,你还犹豫什么呢?某日我对老板讲,我就是觉得很开心,其实什么事也没有发生,也不知道是为什么?老板说他知道,因为过去我总是要求神按照我的方式去做事,而现在是反过来,我去照着神的旨意去做事。思想片刻后,觉得还真有道理。是的,我顺服在了神的脚下,无怨无悔,满心欢喜的顺服了他的伟大与奇妙。

魏素香 20074

 

OXFORD华语基督徒教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