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见证文章

上一篇 下一篇

   

 

人常说:景随心造,也许是人生多艰难吧,面对落叶飘飘的秋景,古时文人墨客较多地留下凄凉萧瑟的诗文。从中学时起,虽然我还处在少年不识愁滋味的年龄,却对这类诗文有强烈的共鸣,常老气横秋地在心底吟上一句:如今尝尽愁滋味,欲道还休,欲道还休,却道天凉好个秋。虽无法去掉那众多累人的愁苦,却也自慰有前人与我共品,倒也是一种奇特的经历与享受……

如今,步入人生秋季的我,在秋天的上午,坐在后院的吊椅上,悠悠地摇着,荡着,挂着吊椅的树枝,随着吊椅的摇荡,也上下悠悠地摇着,荡着。秋日的阳光,暖暖地洒满铺在草地上的那些枯叶上,也透过变得稀疏的枝叶,洒在我的身上,身上便暖洋洋的,心境也如这阳光一般柔和、安详。小儿子在眼前跑来跑去,常常要来烦我为他做这做那,看着他因我满足他的要求扬起的笑脸,心里没有被他破坏了宁静的烦怨,有的只是对生命的欣赏和感恩……

如花似锦的年岁中不该愁烦的愁烦,如今青春不再时应有的哀叹,都被生命的平安喜乐冲刷得不留一丝痕迹。静静地回味,才惊觉这其中的变化竟是如此之大,如此之美!是创造天地万物的主,赐我智慧的心,使我能领悟到这生命的奥秘:秋天到了,天气凉了,树叶黄了,一片片树叶往下落……这落叶不是代表这棵树生命的终结,,这落叶,是造物的主奇妙的设计与安排。科学家发现了这落叶的道理:在阳光,温度,水分不足的冬季到来前,树木主动地让叶子落下来,使它们在寒冷的季节不致成为树木的负担,但是这样的景况不会很久,几个月后,当温暖的春天来到时,树木会重新发芽,长出又新、又嫩、又美的绿叶……这时树木便长高长大了……树木顺从造物主的奇妙设计一年年地生长着,但聪明的人类,能够识透树木落叶的道理,又有多少人能明白造生命的主的心意呢?

惠英 200511

 

OXFORD华语基督徒教会

上一篇 下一篇